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思科WOI2019:相约科技界最美的玫瑰

早春三月,坐标北京,WOI2019(思科全球女性影响力大会)分会场宾客如云,座无虚席。

欢笑、掌声、感言交织于现场,汇聚于网络–全球15000多名思科员工此刻同步分享着成功女性们的心路历程及内心喜悦。

转眼间,这一年度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

可以说,与极尽精彩的WOI相遇,便能强烈感受到思科包容与多元的企业文化,它积极向上,温暖美好。

留存于与会者内心的,更有来自思科“玫瑰”们独有的美丽、智慧和对事业的激情。

记得法国文学家波伏娃曾说,让女人去负起责任,她就能够肩负起这些责任。大师的平权思想穿越至今,新时代的女性定会为其增添新的精神注脚—-果敢中勇于探索的创新力以及从容不迫的乐观主义。

与之相对照,WOI将其融入大会主题—“敢想,就可能”中,用思科自己的诠释即是:突破自我限定,筑就梦想桥梁。

,来自对事业与生活的热爱

WOI2019北京现场连线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

也正如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所言,“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科技发展,都为我们的可能性铺平了道路。那么我们离自己的最大可能有多远?其距离在于我们每一个人是否足够相信自己,是否有坚定的意愿,是否有强大的内驱力。而最重要的是,在我们的想象中,自己可以飞得多高。”

一袭白衣,佩戴白色框眼镜,身处墨尔本Cisco Live现场的萧洁云,自信优雅。或许是思科的协作技术,亦或是两场盛会同步进行,其娓娓动听的话语透着别样的自信与喜悦。而她带给现场听众与笔者最为深刻的印象,则是对事业与家庭饱满的热爱。

在她看来,事业心对女性而言是增加自信,充满活力的源泉。在思科的包容与多元的的文化土壤中,女性员工职业发展的成长力与领导力在这得以获得最大释放,也正是这些文化基因在过去的岁月里成就了无数思科“玫瑰”们精彩的人生。

成功事业的背后是幸福的家庭。经营好家庭与耕耘事业有着太多共通之处,就如同家庭教育中带给孩子的选择与方向,每个人的内心必须要遵循最基本的价值观。

萧洁云看来,只有价值观的确定,才能够规范选择,收获成长。于事业,于家庭,理应如此。

正所谓“人各有志”,这个“志”即是正确价值观,明确的方向感、自觉性和坚定的态度和行为,其对一个人发展成长和事业动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而有了“志”,接着便是“动”。萧洁云特别强调,出色的女性对事业和生活要心存主动,避免慢动,半动。前者意味着领先,后者意味着滞后,而成功的可能一定来自前者。

那么,如何拥有“志”与“动”?萧洁云讲话的精髓之处便是答案—保持好奇、好学的心,敢想才有可能!而萧洁云也希望所有思科有志之士们将其作为通往成功之路不可或缺的精神驱动力,因为只有对未知心存向往,才会更加有力的前进。

,来自知识与赋能

WOI2019论坛环节

她是位名副其实的 storyteller,她是知名演员们的导师,她也是本次WOI的魅力演讲者– STORYWAY创始合伙人邵琦.

邵琦演讲魅力来自“学习”与“赋能”两个关键词。

当被问及从HR转型为培训师的过程中是否心存压力时,她的回答是—“学习”。这一学,并不是满腹五车的才华,而是对新事物的敬畏以及与他人沟通中探索出的更多可能性。

邵琦的微博签名为“不是正在学习,就在学习的路上”,从中便可知晓她是极富学习热情的人。邵琦坚信,坚实而丰富的学习基础是战胜任何职业挑战的利器。这种一颗红心,多种准备的学习态度,助推着她在培训领域渐入佳境,并迎来了史上最具人气的明星学员—跑男成员组。

对一些跑男成员来说,英语能力相对业余。也正是这一特点,让跑男节目中的某段英语演讲环节极具看点:一则考验明星的学习能力;二则体现邵琦作为老师的赋能水平。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窘境,邵琦言传身教,细致入微。学员们也通过各自的理解,总结出一套高效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反复的学习,沟通,演练之后,一场高水平的明星英语演讲最终呈现于千万观众面前。

邵琦总结,任何事一定会有挑战,有难度。但关键之处在于要先去做,敢尝试,自信与能力才会慢慢地增加起来,而在自信增加的过程中,潜能自然也会得到激发。

实际上,学习与赋能在思科的文化里也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例如,作为思科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思科网院通过传授先进的IT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出了大量技术专家。

截至2018年,思科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拥有超过800所网院,覆盖所有省份,为数千名教师提供培训。目前大陆地区网院在校学生近16万名,累计培养学生逾50万人。

其中也造就了大量品学兼优的女性人才,她们与思科的老师们一道,通过自身对学习与成长的理解,在各自的职业岗位上演绎着思科女性文化的核心价值。

美,来自敢想与有序实践

“敢想,即要有合理的准备”。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商业及跨国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在讨论环节中分享了他对“敢想,就可能”这一主题的理解。在他看来,无论是宏观战略还是落地计划,都要做到井然有序,并实现循序渐进的推进。

“人们常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其实这是源自于对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未做好分解,如果把这些步骤做好,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倪殿令如是说。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客户体验全球交付中心总经理温宏与之观点如出一辙,即成功来自对目标所确定的信心与科学的步骤,凡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才会与成功如期而遇。这一过程中,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等待,这是对一个人内心与成长的巨大考验。

正是温宏所坚信的信念,带来了今天具有千人规模的客户体验全球交付中心的发展,而团队中的女性员工占比达到40%,她们的贡献不容小觑。

更为重要的是,在许多女性员工心中都心存感恩,因为思科团队于女性成长,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通过人文关怀、赋能创新以及多元共融,努力让每一位女性员工在面对职场竞争,成就自身优秀的职业品质,并有序、有果、有力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关于敢想,关于成功,与会嘉宾的感言务实真挚,无空话,无套话。其皆为对女性,对生活最真实的感悟与关爱。而思科相信,只要“敢想”,以充沛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互相激励,勇敢前行,每一个人都可以创造更为广阔精彩的未来。

WOI举办之后恰逢3月8日女神节到来,在思科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中有这样一段来自读者的留言:在C君这儿晒一个今日我思温暖牌老板的邮件~

Happy Women’s day to you all!

Every bit of hard work and the affection that you put into, it makes our life beautiful.

You guys are the best! Happy women’s day!!

这就是思科文化的体现,真而热,思而暖,亲而近!WOI,明年我们再相约!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思科WOI2019:相约科技界最美的玫瑰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