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加强ISV伙伴管理:谷歌开启最强隐私保护

谷歌产品管理总监保罗·班克黑德近日向开发者及ISV表示,谷歌Play商店中想要访问短信或通话记录的应用程序将开始被删除,除非ISV们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

未能提交“ 权限声明”表单意味着该应用程序很可能会从Play商店中删除。

谷歌在隐私保护一直被外界视为拖沓不定,在其软件生态上,仍然存在大量涉及数据隐私侵犯的应用。

随着像Apple这样的供应商大肆宣传他们的隐私政策,紧接着便是微软首席执行官宣称隐私是一项人权,Mountain View一侧也在10月份决定整治开发者可以访问的数据内容。在这种情况下,谷歌宣布它将限制开发人员访问短信和通话记录,除非该应用程序有充分的理由想要它。

因此,谷歌的声明颇有些迟到的意味。

基于此,谷歌会审核此提交的表单,以验证最终用户是否了解应用需要访问的原因。谷歌同时考虑使用该功能的替代方案时评估用户的利益。

这些替代方案包括SMS Retriever API,它会将用户转储到带有预填充消息的默认SMS应用程序,而不是在幕后执行消息传递。

从表面上看,让开发人员证明访问他们的应用程序是合理的,尽管一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声称担心这种变化可能会对自动化软件产生影响。更严重的是,谷歌会借此开始加大对ISV开发者锁定的权限,使Play商店更像Apple版本。

或许,谷歌Chrome上的应用也会就此开始一系列的整治。

已提交表单的开发人员已收到谷歌的合规性通知,预计3月9日正式开始。否则,将删除已识别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必须上传没有这些权限的新版本,或者保留它们并在Play控制台中完成权限声明。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加强ISV伙伴管理:谷歌开启最强隐私保护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