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友商预警:小米不服就干的具体动作第一波来了

小米雷军日前在发布会上怒怂了一把友商—华为。雷军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已经从产品之间的抗衡演变成了在营销层面之间的言语较量。

其实,看看中国手机市场的前6名,APPLE,小米,华为,VIVO,OPPO,魅族。几乎多多少少都会在营销手段上剑走偏锋,但是,真正让雷军感到压力的或许是来自资本市场的下行。

小米公司周四在股票市场迎来了史上最大变化,投资者从观望开始向卖出转变。

截至香港午盘,该股下跌4.1%,其三天跌幅为17%,即市值63亿美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的分析师是最近降低其价格目标,加入了至少五个本周预期调整的资本阵列中。

在小米首哥六个月锁定期后,数十亿小米股票已被解锁。这使得许多股东考虑能够最终加入卖盘,而这些股东只能看到股票价值140亿美元的市值。

一系列场外交易大宗交易显示,有些人利用这个机会卸下股票,尽管小米远未达到17港元的挂牌价。

根据Sinolink Securities Co.编制的数据,在2010年A轮融资中购买的约39亿股每股融资成本约为2港币,而同年购买的另外22亿股每股成本约为9港币。

分析师一直在削减小米的利润和销售预期,其中,最主要的心理阴影来自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华为手机为主要代表的竞争对手的压力。

维端网在与几家手机渠道商的沟通了解到,华为目前在产品、渠道以及营销上形成了多点融合推进的势头。其中对于渠道商的政策逐年加大,产品层面创新升级加速。

而小米的优势在于,其在线下门店以及生态建设上保持了自身的标签,更容易让用户有一定的归属感。但在区域上,华为似乎步伐更加快速,也更加下沉。

小米是2018年最畅销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银行家最初的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该公司的市值已降至约300亿美元。

为此,小米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中国市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新的中国业务集团是海外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而建立的,海外在第三季度创造了40%以上的收入。该集团由前销售和服务集团诞生,由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川领导。他将向公司CEO雷军汇报工作。

重组后还成立了两个新部门,一个是在中国线下销售手机,另一个是在数字生态系统中推广电视和物联网设备。

小米强调了关注中国市场的决心。小米已经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中国市场的首要品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包括华为,Oppo和Vivo,一直在努力争取更高的关注度。

小米最近推出了Mi 8智能手机,售价为人民币2,500元(约合360美元)。该公司在10月6日之前销售了600多万台旗舰设备。

小米的产品线通常比其竞争对手更具成本效益。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称,这导致其在印度这样的市场取得了成功,在今年第二季度它占据了市场30%的份额 。上个月,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透露其计划到2019年底将该国小米店的数量从500家增加到5,000家。

显然,小米若能将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与中国市场的品牌优势结合起来,势必会对友商形成强大的压力。

无论是雷军怒怂友商是商业目的还是捍卫自身品牌尊严,都值得肯定,因为毕竟小米要对千千万万的用户与股民负责,2019年开局,雷军就打响了冲向手机市场顶峰的第一枪,不服就干的口号很有可能是这家手机霸主的热身,接下来从品牌独立,资本注入TCL,以及业务重组,都是围绕市场第一的目标展开的层层具体布局,对于用户而言,良性的竞争一定能带给市场更多的活力与优惠,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手机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值得期待的PK火花。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友商预警:小米不服就干的具体动作第一波来了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