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云览信通:在云时代诠释信任服务与管理

在IT界,一项服务业务是否能直接带来收益,其首先要以客户为中心,并跟随客户业务的发展而发展;其次,则需要拥有更高的服务品质,并制定科学的服务补救策略。

信誉成本后的品格

实际上,如果将整个IT服务理解为一个闭环的结构,客户需求无疑是其中的核心,而外环则是从咨询、实施、运维以及各类基础架构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另一角度,我们不妨把靠近用户核心的服务业务统称为服务渗透,而能够真正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则应来自“信誉的支撑”。

于前者是技术层面的服务,于后者则是品格的认证。

那么,从更深的层面还能看到两者之间彼此产生的能量价值吗?近日,云览信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瑾博士与笔者交流时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企业,与做人一样。人讲究“人品”,在英文中称作“Personality”。而做企业,讲究的则是“信誉”,也就是“企业的人品”,把“企业的人品”称做为“Corpnality”。而无论“人”,还是“企业”,都应该像珍惜眼睛与视力一样来珍惜其“Personality”或“Corpnality”。而其本质,则是信誉。

在李瑾看来,对于IT服务市场而言,服务与“人”密不可分,但涉及“人”就必然存在人为失误,从而引发客户抱怨。

“在最好的公司也避免不了服务失误的发生。而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任何一个细微的客户不满都有可能被无限扩大,成为触动“蝴蝶翅膀”,引发连锁反应,最终酿成严重品牌危机的引信,这对于耕耘在IT市场的企业厂商而言尤其需要重视”。李瑾强调。

实际上,作为云览信通创始人兼CEO,并曾在惠普(中国)、微软(中国)、摩托罗拉(中国)担任重要职务的李瑾,对于IT及通信产业的产品服务有着深刻的理解。也正是基于多年的业务经历,他通过对服务市场(Service Marketing)的深入洞察和实证,完成了《信誉的成本》一书,为业界提供了关于服务、关于信誉以及关于企业提升管理策略的经验之谈。

据悉,于近日出版的《信誉的成本》选取了移动通信行业作为研究对象,旨在通过研究高科技行业的典型性代表,来验证西方相关理论是否适用于中国,并借此拓展相关理论在中国的实用性,特别是对于企业级的客户,会产生怎样积极的参考作用。而有效的服务补救措施,不应仅仅被看作“损失的控制”,更应该是公司的一个战略重点。通过服务补救可以与客户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从而有机会强化并提升顾客对企业的忠诚度。

在本书的发布会上,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李瑾饱含深情地向所有到场嘉宾表示感谢,这其中有公司领导,也有业务伙伴,更有来自管理学博士班的同学。他们对李瑾的著作一致评价是,其融合了社会价值、信誉价值以及企业价值的精华,并蕴含着其本人多年对人生与事业的沉淀与思考。

澳大利亚电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瑞彬评价道,出色的领导能力和毅力是李瑾走向成功的关键,同时,他的品格也像他工作过和经营的企业一样,卓尔不群,实力与品质兼备。

在笔者看来,本书的内容同时也展示了云览信通的企业文化与发展路径。实际上,自成立之初,云览信通即将‘信任服务与管理’作为立足之本,强调给客户提供值得信任的服务以及管理体系,这也是是云览信通五年来坚持的基本理念。

据悉,由李瑾博士创办的云览信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进入专属云及私有云计算架构与服务的公司之一,对于云端服务、数字内容管理、存储空间设置、虚拟化架构支持以及杀手级应用程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覆盖和业务的深耕。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及应对多方面的挑战,云览信通聚焦云服务能力,提供给客户简单易用、易于维护的高效私有云服务,将云计算的服务应用释放出更多的商业价值。

业务要搭上云时代的服务快车

谈及云服务,在李瑾看来,目前的云服务市场趋势走向混合云形态已是必然。基于此,云览信通依然坚持创业初衷,即打造一个基于私有云、结合公有云的专属混合云供应商。

云览信通将自身的业务形态形象地归结为一句话—“能够真正地让每个家庭,让每个企业,都拥有一个PDC(Private Data Center) ”。云览信通的目标就是推动企业与个人用户从PC到PDC的转化。

“这是我们现在对自己的定位,这也体现了云览信通与时俱进、从1.0到2.0的进程。而这种改变也代表了我们结合业态的发展,结合技术趋势的进步,更重要的是结合了当前企业最核心诉求所做出的一种应变,因为适合客户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李瑾如是说。

那么,如何做到让每个企业和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个PDC?这要从云览信通三大产品线中找到对应答案,他们即是PDC+APP+VDI。PDC意旨Private Data Center;APP即是企业自身基于私有云的需求所定制开发的云应用;而VDI,则是虚拟桌面计算服务。三者相得益彰,融为一体,真正实现混合云下的Private Data Center。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PDC整个产品及服务策略的APP+,则从一个更高的层面,对“客户需求导向”进行再解读。其核心价值即是聚合所有与私有云、混合云和专属云相关联的思路和方案,然后进行筛选,为客户呈现与其“适配”的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会从几个方案中再去筛选,去聚焦出一个最优的一个方案,然后通过落地实践,把最优的方案融合提供给客户”。李瑾的一番强调正说明,云览信通正是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任的服务出发,通过自身的服务筛选机制为客户带来所需要的产品。

在产品升级上,云览信通为了更好的顺应混合云的发展趋势,加快了从产品1.0向2.0方向的迈进,即依托私有云平台,结合公有云的专属/混合云解决方案。从基于私有云的PDC,基于APP的ERP/MES/以及其他定制化软件应用等方面,逐步增强与公有云相结合。因此,其将会是一个更加丰富,依托私有云平台,结合公有云的专属混合云解决方案商。

而从专业性、安全性以及高效性三个方面看,云览信通的确在“专属”云方案上融入了更为丰富的服务支撑。例如目前云览信通为各个领域推出的专属私有云平台,以安全可控的数据隐私(Reliable to Reassure)、瞬捷多样的资料分享(Information Sharing to Instant)、持续高效的远程同步(Sync to Sustainable )、弹性扩展的存储空间(Expandable to Elasticity)为特点,概括为R.I.S.E.,已经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了生产及工作效率,降低了TCO。

据悉,从李瑾2011年9月5号唐古拉山口的远行到2012年9月6号云览信通成立,从同年获得微软全国云创益大赛大奖到今年“年度创业者喜欢的云服务提供商”奖。云览信通无论是在产品创新还是业界认可上都屡获丰收。

“我们相信,通过不断努力能够给客户提供他们信任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能够对我们的管理机制、对云览信通的‘Corpornality’有一个认可,这是我们认为经过五年之后目前还在不断往前进发的一个原动力,也是我们一个核心的基因。不断地投入‘成本’地去建设、提升自身的信誉,才能够让企业形成自身的竞争优势”。李瑾说道。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云览信通:在云时代诠释信任服务与管理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