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中小行业型数据中心精密制冷空调还能这样应用

众所周知,机房精密空调制冷设备作为数据中心的耗电大户,约占整个系统能耗的30%-45%。而在行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时势下,消费环境不断升级,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精密空调的应用已经远远超出最初的数据中心机房的范围,以其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低的耗电量,以及更持久的制冷能力和更出色的温湿度平衡,被完美应用于实验室、医疗设备室、博物馆、酒店、餐厅等更多对恒温、恒湿和清洁度有较高要求的非机房环境中。

作为关键电源与关键制冷技术的行业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在2010年并购意大利优力空调品牌,从而成功构建从机柜级到行级、房间级、楼宇系统级制冷方案和产品组合的全面覆盖,可为各种关键环境提供从规划、设计、安装、管理到维护的One-Stop一站式整体制冷解决方案。在1989年,针对快速发展的计算机网络时代的到来,施耐德电气优力品牌作为行业先驱率先推出首台机房恒温恒湿精密空调系统,在IT、通信等核心领域成功实现广泛覆盖和推崇。

相比传统认知的舒适型空调,精密空调拥有专业的制冷系统设计,能够实现对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气流分布等指标的精准控制。同时,精密空调机组可以随着室内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节静音型风扇的风速,确保制冷量时刻处于最佳所需值,有效降低了能耗和噪音,更加保护环境。

尤其针对小于20Kw的房间级制冷,灵活、高效、智能的施耐德电气阿米哥(Amico)精密空调,可在即使是最小型应用的范围和预算内实现精确的温度湿度控制和真正的空气调节,为关键环境的管理者实现灵活部署、智能管理及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施耐德电气阿米哥精密空调拥有众多性能优势:

  • 更小的空间需求:占地面积小,能够有效地利用空间,设备能够被放置在一个角落里或者甚至是安装到分隔的空间。
  • 丰富的制冷模式:风冷直接膨胀式机组,系统简单,方便维护;水冷直接膨胀式机组,可满足特殊安装位置和距离的需要;冷冻水型机组,可充分利用建筑既有冷源,提高能效。此外,6档制冷量设计,范围更全,确保制冷量时刻处于最佳所需值,有效降低能耗。
  • 灵活的安装和送风:有无高架地板环境均可满足;上送风、下送风、水平送风均能实现;独立空调室或与IT设备共处都能解决。
  • 运行成本低: 安装简单,仅需简单的电源连接及与基站的机械固定运行。高效的制冷元器件、智能化自由节能模块可选、高效的微处理器、高效且带曲轴箱加热带的涡旋压缩机、可无极调速的风机,这些极大地保证了系统处于高效运行和制冷,从而降低OPEX费用。
  • 智能监测:多功能微处理器控制器,智能监测所有元件运行状况,允许设备在出现电源故障之后无需干预就能重新启动;考虑机房层面的冗余度,允许一组内最多10个设备运行,避免竞争运行;用户友好的导航界面,全中文大屏幕显示,带有基于图标的显示,能够指示运行模式以及机房条件;允许与多个楼宇管理系统协议进行通信。
  • 无忧服务:借助施耐德电气覆盖全国的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阿米哥用户可享用来自现场服务工程师的全年无休、24小时不间断的安装指导和技术支持。

因其优越的性能、灵活的配置以及贴心的服务,施耐德电气阿米哥精密空调已在铁路、粮油、金融等行业实现广泛应用。其中,在与某全球知名粮油跨国企业的合作中,阿米哥空调帮助客户成功解决原有舒适型空调制冷存在的诸多问题与困扰。由于舒适型空调在夏季无法确保不间断有效降温,基本每3年就需要更换,加之粮油企业的粉尘比较多,室外机经常性发生缝隙粘连而导致故障,为制冷效果带来严峻考验。经过深入技术交流,该企业通过采用阿米哥精密空调替换原有空调后,不仅在近1年半的连续运行中实现零故障,更在室外温度高达45度时,仍能稳定的提供高效制冷,切实为客户创造并提升投资回报率。

凭借在机房制冷领域所拥有的数十年专业经验,施耐德电气致力以“创新,无处不在”的理念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升级,基于对行业变化和客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未来施耐德电气立足行业应用专家将推出更多覆盖IT应用和非IT环境的制冷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应对不断升级的多样化制冷需求以及日益严峻的能耗挑战!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中小行业型数据中心精密制冷空调还能这样应用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