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你需要了解的关于市场占有率的四个概念

市场占有率的变动不是生产厂商单独行动产生的效果,而是分销渠道整体行动的效果。通过分析市场占有率的变动,可以判断分销渠道整体的运转效率。

文章示例(2)

一般来说,企业可从产品大类、顾客类型、地区以及其他方面来考察市场占有率的变动情况。

一种有效的分析方法是分别考察和评估顾客渗透率(CP)、顾客忠诚度(CL)、顾客选择性(CS)以及价格选择性(PS)四项因素,然后进行综合评价。

所谓顾客渗透率是指从本企业购买某产品的顾客数量占该产品所有顾客数量的百分比。

所谓顾客忠诚度是指平均每个顾客从本企业所购产品数量与其所购同种产品总量的百分比。

所谓顾客选择性是指本企业一般顾客的购买量相对于其他企业一般顾客的购买量的百分比。

所谓价格选择性是指本企业平均价格同所有其他企业平均价格的百分比。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你需要了解的关于市场占有率的四个概念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