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数字化转型之路:可视化需先行一步

混合型企业盛行,并将持续盛行

如今,企业机构开始重新思索如何吸引目标消费人群,纷纷通过建立创新的参与系统(SoE)推动数字化转型。而大多数创新SoE是本着满足主要顾客需求的目的而建立的,在一个已定义的参与过程中与特定的行为环境进行调整:顾客发现、寻找、购买、使用、询问并参与到数字领域中。如果企业机构能够随时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它们如何发生的,那再好不过了。

文章示例(2)

现在,大多数新业务计划需要数字参与思维与转型。这几乎决定了这些计划需要创新的应用、快捷的网络以及灵活的企业架构,从而最终实现SoE,且上述种种还必须是真正全天候可用的。

业务链与IT高管们倾向于发掘SoE的关键决策问题:“我们如何从这里到达那里?”通过优先战略,首先是SaaS(软件即服务):“我们需要动作快。”如果这样不起作用,那么就用PaaS(平台即服务):“我们自己来设计开发。”如果PaaS也不行的话,再用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我们会建立APP/DEVOPS环境来完成工作。”最终,如果IaaS还是不行,我们就要自主从头建起了。

 

真的,第一印象决定一切,并会持续下去

这么说吧,您的顾客根本不关心什么SoE、SaaS, PaaS还是IaaS。但是,他们却很关心如何获得信息、产品、服务等。他们现在就需要这些!

请放心,您的顾客会根据数字体验来判断。

因此,建立创新SoE并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决策,而更是一项商业决策,并且是产生预期成果的关键性决策:顾客满意度增加、企业扩大与新业务增加、创新持续,并减少运营与其他费用。

绝大多数成果取决于顾客的数字体验,以及您的前瞻性管理水平。

毫无疑问,您的顾客会指望您来进行管理!所以,当您的CMO谈论针对不满的数字客户进行转换成本管理时,真正的问题非常简单。在当今互联的混合世界中,这种转换非常迅速:如果顾客体验低于预期,而市场中的选择又多于一种时,您就有丢失顾客的危险。您的顾客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您的竞争对手也一样。

那么,事情会如何发展?

丢失顾客的危险是非常实际的,那么您真的了解SoE交付的顾客体验如何么?还有同等重要的问题:如果顾客体验并不能达到标准,那么您什么时候才能得知呢?

您能够自信地回答以下问题吗?或者至少,您知道自己不了解哪些么?

  1. 对您来说,顾客体验有多重要,谁对其负责呢?
  2. 您的顾客体验管理能力与成熟度如何?您需要达到何种程度、以及何时达到这种程度呢?
  3. 您是如何衡量顾客体验管理投入的?谁在推动顾客体验管理与价值间的联系?
  4. 您的技术伙伴目前在帮助您实现完美顾客体验方面扮演什么角色?您希望他们扮演什么角色?从何时开始?

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认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企业机构拥有连贯的数字策略。虽然没什么特别需要担心的,但这的确意味着,还有其他工作需要完成。

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企业需要在适当的位置部署适当的工具,来回答这些问题,并寻找、分析和解决它们。这在实践中是如何表现的呢?那就是实现可视化、优化与控制。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数字化转型之路:可视化需先行一步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