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T产品生命周期中主要考虑什么?

通常情况下,企业在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的过程控制中,主要考虑:

A缩短投入期   在产品投放市场试销的过程中,由于企业投人较大,而销售收人较少,所以企业的盈利很少甚至亏损。此时如能迅速打开局面,实现生产的规模经营,即可进入成长期,使企业的利润高速增长。企业可在产品试销完成,并获知产品欢迎程度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渠道政策、强化广告宣传、人员全面推广、大量设立分支机构、加强渠道网络建设等,缩短产品的投入期。

B、延长成长期

在产品成长阶段,企业的利润增长率最大,因此,在成长期的各个时间段,企业都可以通过各种措施,使产品保持发展和成长状态。例如,在成长期末端,可通过开发新的渠道形式和开拓新的地区等,使产品的销售出现新的转机。

提升产品的成长期,是指使产品以现有水平为基点,开始更高一层的周期循环。例如,企业可在成长期的前期,通过价格政策或促销政策对渠道的刺激作用,使产品的销量出现飞跃,从而抢在竞争对手之前,占领整个市场。

但提升成长期,需要对市场有深人了解,对企业和产品状况充分认知,对竞争状态的客观分析以及对提升手段的灵活运用等。

D提升成熟期

、产品处于成熟期,企业拥有稳定的销售量。此时产品的利润率已越来越低,除了在渠道中以新产品取代旧产品,实现产品和企业的新一轮循环外,还可以采用强化品牌,开发新的销售领域等方式,提升产品的成熟期。

E、争取衰退期获利

产品进入衰退期,并不意味着已经无法获利,这时还有一些“保守型”的购买者会排斥新产品而愿意购买老产品,而且这时的市场已经几乎不需要市场推广费用,所以对于渠道商来说依然是一个可以获利的时期。衰退期产品,又叫“尾盘”,它甚至曾经是渠道中的主要获利时期(具体运作见附录:抓住利润的生命周期)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T产品生命周期中主要考虑什么?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