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电商产品商务运作的两大关键

文章示例

电商产品商务运作的两大关键

1、定货

定货要涉及对企业信用额度的审查,定货前电商首先要检验自己在供应商一端的信用状况。产品经理要根据本企业实际的信用额度来确定定单的多少。

其次电商在下定单前要根据企业的状况,决定定单的具体内容。在这一环节,产品经理要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与本部门提交的销售情况,分析出下一阶段本企业产品流转情况。

要点:在本环节,产品经理尤其要注意控制产品的实际库存量,因为销售部门提交的数据往往超前,容易造成分销企业的库存压力的形成。所以分销企业要在本企业的SALES

IN和SALES OUT团队间,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以此保证企业资金流的正常运行。

 

2、 定单跟踪

定单跟踪是产品管理中重要的一环,属于商务范畴。电商向供应商下达确切的定单之后,产品经理要责成专人跟随定单状况,尤其是需要向境外工厂定货的的产品,这个环节的责任人要随时掌握定单的流转状况。包括供应商是否接单、产品的预出产日期等。产品的在途环节也是需要重视的环节。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电商产品商务运作的两大关键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