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Alphabet旗下神秘机器人待售

上个月底,一则YouTube上的机器人影片,吸引几千万人浏览,影片中,一台拥有双脚外型的机器人,拥有维持平衡的能力跋涉过雪地,另一台具有两隻手臂的机器人,举起一个棕色盒子,在人类试图用曲棍球杆推它时,还能准确地放到货架上。

u=2246820727,256002872&fm=21&gp=0

这个影片,是由旗下子公司Google以及Boston Dynamics共同製作。影片中的讯息,看似传达两家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成果,但幕后,Google其实正打算出售Boston Dynamics,因为「未来几年,看似无法产出任何具有市场价值的产品。」

此则消息来自外媒Bloomberg,消息也传Toyota旗下的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以及Amazon,这些同样在物流管理使用机器人的企业,有意从Alphabet的手中,出价买下Boston Dynamics。

Google于2013年买下Boston Dynamics,作为旗下机器人领域的扩张,同时也带进300位机器人专业的工程师进Google。然而,自从领导此併购案的关键人物Andy Rubin离开Google后,Google旗下的机器人部门(又称Replicant)就与Boston Dynamics出现工作疏离、沟通不良等情况,导致相关产品无法在近几年成功产出。

当去年Google企业改组、Alphabet成立之后,机器人部门Replicant已经被纳入实验团队Google X当中,只是,当时Google X领导者Astro Teller也曾对Replicant成员表示,如果机器人没办法解决Google想要解决的问题,那麽这些工程师们将会被分到其他事务,不再继续机器人相关应用发展。

然而,Boston Dynamics却没有被纳入Google X。Bloomberg的报导一出,Google或传有意併购的Toyota或Amazon都拒绝发表评论。而据此报导,负责Google X对外沟通的总监表示,他们不希望媒体去探究Boston Dynamics在Google的定位,并且这则YouTube机器人影片,不仅揭露科技的进步,也带来负面声浪,怀疑机器人是否开始威胁人类的工作场域。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Alphabet旗下神秘机器人待售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