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大众支持CarPlay 智能汽车新思路

升级CarPlay系统价格高昂,但是如果一旦升级或使用支持CarPlay的汽车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它,从而成为iOS生态系统中的一员。日前大众(Volkswagen)宣布,首批支持 CarPlay 的2016款车型本周已经到货经销商。这些车辆配备了公司下一代支持 CarPlay 的 MIB-II 信息娱乐系统。除 了支持 CarPlay,MIB-II 系统还支持 Android Auto 并配备大众自己的 Car-Net 应用,可以支持远程锁定控制,远程鸣笛和打闪,停车信息查询,丢失车辆定位,自动车祸提醒,诊断和车辆监控等功能。虽然 CarPlay 和 MIB-II 系统并没有订阅费,但 Car-Net 应用的费用为199美元,不过可以免费试用6个月。

大众只是在 CarPlay 发布时苹果官方合作伙伴之一,公司早在今年1月份就保证会在2016款车型中支持 CarPlay。根据大众介绍,大部分2016款车型都支持全新的 MIB-II 系统,除了入门级产品。

大众将提供四种不同的 MIB-II 系统,根据型号的不同会有一些区别。入门级 VM 车型配备5寸400×240分辨率触控屏幕,并且不支持 CarPlay。6.3和6.5寸触控屏支持 CarPlay,多点触控以及  Car-Net。

还有消息称,2016款雅阁的一个重要变化在于全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新系统将支持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

CarPlay将iPhone与CarPlay系统通过Lightning数据线连接,就可以使用了。你可以通过触摸屏进行操作,也能够通过Siri进行语音操控,但CarPlay真正的魅力在于你不需要安装应用程序、或是登录iCloud,应用和信息全部集成在手机上。也就是说,CarPlay高度依赖iPhone,只是将界面及信息接口汽车化,更容易使用。

未标题-1

目前CarPlay的主要功能包括免提电话、信息、导航及音乐播放功能,可以使用诸如iHeartRadio、Spotify等第三方播客应用,主要你在iPhone上安装了相应应用、同时具备CarPlay兼容性。操作方面还是非常流畅的,界面设计iOS用户也能很快上手。唯一的不足是,部分应用的功能性不及手机版本。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大众支持CarPlay 智能汽车新思路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